【林呼吸】

IMG_6276

  台大有好幾個實驗林區,位在南投的溪頭營林區是中部有名的景點,不過大家比較常叫它「溪頭森林遊樂區」。

  一早先經過昨晚眾妖招待的妖怪村,我們經過松林町後往上,從園區入口便開始一連串的上坡路程,不過,有森林的陪伴鐵定是身心舒爽的啦~一行人路經竹盧、神木、銀杏林、空中走廊,這繞了一小圈也有兩個多小時了,才兩個多小時,一趟大自然的韻律舞還在不停地跳著呢!

  走入山林小徑,一旁滿是綠的竹、葉、草、苔,還有一柱柱擎天的褐樹幹,遮蔽的空間瀰漫著淡色的空氣,吸一口,心口凜冽卻也令我通體舒暢,藍色的天頂偶爾撥開枝葉露出臉來,順手抓了把金黃色光粉灑下,閃避的同時,汗水珠兒卻也忍不住冒出來透透氣,我鬆下習慣緊勒的肌肉順著山中起伏的林呼吸,節奏沉穩而自然。

  一趟溪頭林區之行,放下城市滿身的塵埃,一步一步浸盁在山中的林呼吸,我已成為山林中的一片綠葉;此刻,雖已遠離,回味起那股清水般的呼吸,似乎還有淡淡的味呢~

IMG_6290IMG_6283 IMG_6279
IMG_6323 IMG_632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