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桃源仙谷】

 

  我想要短暫離開台北熟悉的都市景觀,有花、有山谷、有溪流,還有五月的螢火蟲,這應該有脫離都市的籠罩印象了吧!再加個環繞的芬多精味道,那就更有意思了!

IMG_6451

  從關西下交流道後,沿著118縣道也開了約二三十分鐘,步入竹棚搭設的入口,開始有大石、海芋、水池、蜻蜓、雁鴨在沿途的步道旁。

IMG_6469 IMG_6452
IMG_6473 IMG_6467

 

  仙谷中有處彩虹花田,山間的溪流細水引流灌溉,田中百花齊放,各色花兒爭豔,大小蜂兒穿梭其中,連蒼蠅都來爭相嘗鮮。走著走著,上坡的路道一片雪白,隨著風兒吹拂,片片桐花如雪般飄落,這就是傳說中的五月雪嗎?

IMG_6489 IMG_6493
IMG_6498 IMG_6500

IMG_6514

 

 

 

  仙谷的一切,雖有人工的開發,但似乎已經與這片山林調和自然,昆蟲、鳥兒、魚兒、樹林、花兒,都可以優遊其中。有時候,我會在步行的路上停下,仔細往一旁的草叢中凝視,偶爾也會有驚奇的美麗發現;小花、雛菊、不知名的小蟲,伸出細長的前腳上下拍點觸碰,像個視障的昆蟲正在尋找前方回家的道路。

IMG_6537 IMG_6525
IMG_6554 IMG_6542
IMG_6583 IMG_6575

 

  日落時刻,新至的遊客卻於此時陸續往山上前去,想一覽滿山遍野紛飛的螢火蟲之光,還有兩個小時左右,但我的時間已到,螢火蟲們,我想只能明年再見囉~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