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123前進日本 - 重回出發地(9)
2019/09/01, 文/攝影 史提凡


日本行 – 春日大社


IMG_20190129_135640IMG_20190129_135608

  離開東大寺,附近的春日大社也是有名的景點,上一次時間不多,沒能進入春日大社一覽究竟,這次可以有多點時間來看看這個世界遺產。都在奈良公園內,所以其實並不感覺有什麼差別,沿途也是比比皆鹿,走著走著,平路的盡頭,即是春日大社具代表的二之鳥居,一旁還堆疊著大大的清酒甕。

IMG_20190129_140901IMG_20190129_141422

  經過鳥居,上了階梯,除了這裡的鹿溫馴些,倒是兩旁多了此起彼落的石燈籠,沿著石階到處都是,放眼望去少說也有幾百座,石燈籠有著各種造型跟祈福辭語,青苔附著以及斑駁的色調,有點吳哥窟神廟到處都是石頭佛像的景象,不過東方日式色彩還有整齊的排列還是一眼就能有所區別。

  有別於外面的陽光普照,一月的冷風清冷依舊,不時有鹿兒陪伴增添一絲暖暖的溫度。我們從南門進入後,雖然沒有參觀御本殿,一進南門,寺院一座座人字屋頂的古寺廟建築各有不同風貌,在幾個主要寺院建築外圍的屋簷下廊道,掛滿青銅古物風格的燈籠,有名的迴廊燈籠在白色窗格背景襯托下,確實很有風味,聽說晚間點燈亮起又是另外一番風情了~

IMG_0294IMG_0297


  一個人的旅行的話可以有更多停留品味的時刻,此次與全家人的旅行還是要顧慮到小朋友們的接受程度,稍作停留後,即將離開春日大社,回頭的路上正巧遇上即將於2/3舉行的節分萬燈籠,指的是立春的前一天,會把春日大社寺院內的3000多盞燈籠全部點亮,想必非常壯觀。此次出發前並沒有收集到這資訊,行程也銜接不上,我想,以後還有機會見到的。

  中途所經路旁還有一幅幅有趣的漫畫展示,應該是什麼歷史故事或神蹟典故,沒辦法,日文只看得懂漢字跟平假名,兜起來還是完全不知道啥,就只好自己看圖說故事了!


IMG_20190129_144828IMG_20190129_145805IMG_20190129_145817


IMG_20190129_145919



【旅行生活後記】:

★  2019/08/31 一個人的旅行與家庭的旅遊,相同的旅程,截然不同的體驗感受,不同的面向觀察,我覺得,越來越立體了!

部落格:

http://travellife.pixnet.net/blog

攝影:
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travellife

Facebook: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ravellerlife


【就是要推薦】

米飯GO RiceTour / 善生出走 / 橘子也有部落格 / 直到路的盡頭 / 魚的旅行+生活手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