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4 前進吳哥窟 - 曼谷猴杉Road(4)
2006/5/19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放空的一刻

  2001/12/8,差不多中午十二點,搭上了Tuk Tuk,叫司機先找個地方讓我吃個中飯,來到這個地方,應該是Pha a-thit路,我叫了一碗30B的牛肉河粉,有點鹹,吃完覺得好渴,這沒什麼好介紹的,但這是我在曼谷的第一餐。
   這家小吃店,從前面的巷子還可以通回我住的地方,巷子裡面還有泰式按摩說。

  曼谷這裡的寺廟很多,聽司機講了一堆,大部分都沒記起來,不過,就在雷光閃電的一瞬,被我抓住其中的一間佛寺,他說有尊臥佛,非常莊嚴地臥躺著。

  在一點左右,我到了這間佛寺,附近的人告訴我躺著的是Lucky Buddha,只要誠心,他會給你幸運的。不過在這裡很奇怪,每到一個地方,就有人跑來找我聊天,然後就跟我說什麼這一天是泰國政府提供珠寶免稅的最後一天,叫我趕緊去哪個地方有珠寶展,說算一算很便宜,就算買來自己不用,也可以再轉賣,轉一手就可以賺很多錢。不過這些都不是我這次來的目的,哈! 真是白費唇舌囉!

  這司機開著開著,跟我說這一天泰國政府鼓勵外國人來看珠寶,只要載我們去看,就可以拿到免費的加油券,所以在市區裡逛只收20B,平常應該一趟是要50B吧,整個市區繞來繞去這我就不知道要收多少了,難得的機會我就在這附近逛到下午五六點太陽下山。

  今天在Golden Mount這裡待最久,也是因為聽說這裡黃昏的View最好看,想在這裡多停留,直到太陽西落。

  一路往上走到Golden Mount,這就是他們說可以看夕陽的地方。

  我真的累了,就在裡面的大椅子上坐了下來,手臂倚靠在窗上,往外看! 屋頂上發著亮光,應該都是佛寺的建築,這時窗外的風一陣陣吹來,好涼的風啊! 我居然睡著了!
   真的好享受這一刻的輕鬆,就像是空盪盪的一個人,空了出來!

  四點半左右,爬上了Golden Mount的頂樓,頂樓上四個角落各有一個小金塔,而中間是個大金塔,在陽光的照射反光下,不容易睜開眼,讓人覺得有種莊嚴盛大的力量在它裡面。
   頂樓有幾個和尚,跟他們聊了幾十分鐘,這裡和尚的英文都不錯,但想再問些深入的問題就不知如何問了,只知道他們是住在附近的和尚,會在不同的佛寺待。

  雖然這裡下午5:30就要關門了,我還是等到最後一分鐘,希望能看到太陽在今天最後的一刻,它,就在濛濛的曼谷城市盡頭沉了下去。

 


旅行生活後記:

 

最近有朋友跟我分享曼谷的Tuk Tuk 珠寶歷險記,我覺得大家談得都很身歷其境,可見這是真的很普遍,不知道還有沒有朋友也有這樣的經歷,也說來聞香一下吧! (2002/4/20)

 

當你突然想到以前的一些朋友很久沒有聯絡了,是否會覺得不知道怎麼再連接這條線,不如聽聽The Cardigans的Communications吧! (2006/5/17)

 
部落格:
【旅行就是一種生活】電子報
訂戶數:
發報數:

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?



  普普說
  蠻爛的
  爛到最高點
 


【就是要推薦】

   魚的旅行手記 / 東邪西毒傳 / 小橘美食報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