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5 前進吳哥窟 - 曼谷猴杉Road(5)
2006/5/26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陌生人

  2001/12/8,下午六點半,天色也暗了,我一個人走到民主紀念碑,想要沿路走回考山路去,但正在閒逛的同時,有個泰國的年輕人過來搭訕,說他在飯店工作,地點也在考山路附近,防備的心理在我的心中浮起。不知這小子想要幹什麼,但我只想沿路走回考山路的guesthouse,他說可以帶路,不過他們的過馬路方式我實在無法想像,在沒有斑馬線的保護之下,就要直接帶我過這四面八方車潮來往的大大大馬路口,真的是超厲害,我是不敢恭維,他便帶我繞遠路,沿著KLANG路繞,差不多是多走十幾二十分鐘路程吧!
  我們沿路聊,聊到靠近河邊的渡船頭,推薦我去看泰國的傳統舞蹈還可以邊吃飯,只要400泰銖,其實我邊走邊考慮了許久才說好的,反正也不知道去哪逛,這會兒我們一起搭上Tuk Tuk去了,我還不知道會是怎樣的狀況呢?

  到達他說的地方時已經七點半了,一到餐廳裡面看到有三四排很長的桌子,再加上兩旁的座位,應該可以容納六七十個左右的客人吧! 看看上面有個舞台,待會兒應該會有人在上面表演。
  待餐點上桌,肚子空空的我望著這豐盛的晚餐,這是我在曼谷,也是這次前進吳哥窟花最多錢的一頓,這家餐廳(飯店)沒記錯的話應該是CHAO PAYA PARADISE,已經是過了沼彼耶河,地址是14 Aroon Amarin Road。

  八點,舞蹈表演開始,美麗的泰國姑娘隨著音樂的節奏下,正彎曲著手背舞動著。節目約一個小時,剛開始有女生在一旁彈奏樂器,是他們的傳統音樂,曲調聽起來不那麼熟悉;緊接著是一位姑娘在台上表演,像隻孔雀,身上一顆顆的小鈴鐺鈴鈴作響,看起來蠻可愛的;後面陸續出場的是多位舞者集體的舞蹈,最後還拿著一個小花圈邀我上台一起跳,還真是不好意思咧!

  節目結束,已經九點多,我想,也差不多該回去了。回到考山路,這裡好像才正開始熱鬧,這位泰國朋友Nith知道我要去柬埔寨,還會回曼谷,留了e-mail給我,希望我再回到曼谷時可以跟他聯絡,他會再幫我介紹其他好玩的地方,還特別提到Pa-Pong的夜市,有special的show呦,聽起來就是跟鋼管秀、上空秀之類的東東有關,看了大概會流鼻血的那種啦!

  逛了一天也累了,回Merry V guesthouse的路上一直是人聲鼎沸,到處有老外拎著啤酒喝,我覺得已經很累了,身上背的背包越來越重,肩膀很是吃力,要快步回去休息,回到guesthouse後頭開始痛,我要休息了,因為明天是一早6:30的巴士去柬埔寨。

 


旅行生活後記:

 

前幾天去看了宮崎駿的神隱少女,小女孩千尋誤闖神怪禁地,裡面搭火車的場景,沿著水道走至車站,前往未知的地域,就像是另一次的旅行,充滿愛和勇氣。
今天,我也搭了火車去台中! (2002/5/5)

 

這幾個禮拜的新聞連續劇還真是高潮迭起,這不就是True Man Show嗎? 還兩檔戲一起上檔,呼... 是不是讓我喘口氣先! (2006/5/25)

 
部落格:
【旅行就是一種生活】電子報
訂戶數:
發報數:

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?



  普普說
  蠻爛的
  爛到最高點
 


【就是要推薦】

   魚的旅行手記 / 東邪西毒傳 / 小橘美食報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