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8 前進吳哥窟 - 由陸路出發(1)
2006/6/16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由陸路出發

  陸路,這是最直接的路線,在旅行的過程中給予的感受也最直接,讓我知道這一段的旅行生活正在行進中。在行進的沿路上遇到的狀況實在很多,顛簸的路面震得同行的朋友笑到不支,屁股坐到裂成兩半,一路的辛苦,在到達暹粒(Siem Reap)的一刻,這整車的朋友們,微笑的臉上散發出的是甘甜的氣色,張開我的雙臂,我知道,我已經到了!

  2001/12/10(一),一早六點半便前往考山路的等車地點等待巴士出發,等著旅行社的人湊人數,看到這小小的車跟他們先前講的大巴士差太多了,但管他是大車小車,我就是要去柬埔寨就對了。結果也等到快七點半才出發,因為我們已經湊到滿滿一台車的人,一行人11位跟大包小包的行李擠上這台小車,終於出發了。

  從曼谷沿路出發雖然都是柏油路,但也是上上下下的顛簸,搖起來就像是雲霄飛車,我坐在車的左後方的位置,旁邊是一對自助旅行的情侶,一路上不停的笑,這車一個起伏他們是笑到不能自己了,我也不由得笑了起來,這兩位真的是夠鮮了! 我們在加油站停下休息,加油並吃早餐買些補充品,我想還是忍一點,只喝喝我的礦泉水就好,待會有更厲害的路面在等著我咧!

  我在這一路上往外探去,不時都會看到簡單蓋起的屋舍,他們鄉下的地方,看起來像是修車廠一樣。

  中午左右,大概前往柬埔寨的邊境都會經過這條路,跟我們一起停歇的還有另一輛車,除了休息外,會有旅行社的人員來幫我們處理簽證的事情。

  即將到達邊境,我們在此吃午餐休息,這會兒有泰國的旅行社人員請我們填簽證申請表(附兩張照片),等會經過邊境會很亂,所以要先收齊,當然錢是最重要的了,其他人好像只收1,100B左右的簽證費,但他說我從台灣來的要收1,500B,不公平的待遇令人氣憤。

  十二點半了,已經花了快五個鐘頭的時間,又要前進了,邊境就在前面,腦海中無法想像陸路的邊境模樣,就要到了!

 


旅行生活後記:

 

2002世界盃足球賽,瘋狂的足球運動,也讓所有的人熱血沸騰了起來! 聽說一張票最低價也要台幣六七千,黃牛票那就更誇張了。為了看場足球賽而出國,也是生活中不可言諭的熱情,這是多麼地令人充滿力量啊! (2002/6/17)

 

以前在墮落街的學生生活,手足球是不可缺少的娛樂,如今世界盃的開踢,手也跟著癢了起來,上去拍賣網找,這一台手足球桌要一萬左右,究竟是踢或不踢,有沒有更便宜的ㄚ? 真是令人躊躇不前啊! (2006/6/15)

 
部落格:
【旅行就是一種生活】電子報
訂戶數:
發報數:

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?



  普普說
  蠻爛的
  爛到最高點
 


【就是要推薦】

   魚的旅行手記 / 東邪西毒傳 / 小橘美食報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