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各位愛旅行的夥伴們,2022年已經開始,你旅行了沒?開始規劃你的旅行計畫了嗎?你的目的地是在歐洲、北美、中南美、澳洲、紐西蘭、中東、埃及、地中海、土耳其,還是印度、尼泊爾、泰國、寮國、柬埔寨、中國、日本、韓國、俄羅斯? 不管哪裡、自助或跟團,就是要履行(旅行)啦!
史提凡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99 鐵道環島 - 西部幹線(4) 2009/08/28
文/攝影 史提凡
插畫
小繪麗莎

 

生活火車頭

  2008/08/23(六),離開海線的最末站「追分」後,搭往海線終點站「彰化」的區間車,我們在此轉車等候往高雄的車次,由彰化往高雄的火車路線上,必須在嘉義再轉車,途中會經過二水、嘉義、南靖、新營、台南、保安及橋頭等站,得把握時間,僅能挑重點停留,在經過幾番思索後,決定直奔興趣最濃的橋頭站,吸引我們的正是那台糖冰冰涼涼的冰棒。看看手錶,嗯! 還有三個多小時的車程,要等等我們啊,別融化了~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98 鐵道環島 - 西部幹線(3) 2009/08/07
文/攝影 史提凡
插畫
小繪麗莎

 

鐵道飛翔

鐵道飛翔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97 鐵道環島 - 西部幹線(2) 2009/07/24
文/攝影 史提凡
插畫
小繪麗莎

 

風箏飄~

  2008/08/23(六),離開香山站後,我們在竹南換海線的火車,第三站來到新埔車站。站內自然採光與屋外淡黃色漆上的木板樣式,比香山更有木造車站的風味,似乎比較像日式的建築。

  看著站內高掛的鐘,現在是9:30,我們在此地稍作停留,因為這附近有個秋茂園可以參觀一下,我們兩個走沒幾步路便問經過的路人,他指示我們出車站後往左直直走,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了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96 鐵道環島 - 西部幹線(1) 2009/07/10
文/攝影 史提凡
插畫
小繪麗莎

匆! 衝! 聰!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和寶寶相親相愛一輩子

  連續的端午節四天假期,完全沒有計畫的行程,憑藉著舊有的記憶,呼朋引伴了一群隨性的朋友們一起前往。原有的腳踏車出租店已不復存在,取代的是一車車滿載的火車車廂。

  2009/5/29(五),我們午後由台北開車前往平溪,跟著新購入的Garmin 255W一路前往,儘管國道5號一小段塞車,也並不阻擋朋友們前去的心情。車先在平溪停下,但平溪已找不到出租鐵馬的商店,除了誇張的香腸排隊人潮,倒也算是充滿懷舊心情下的舊街風景。

  炎熱的午後,最需要的是消暑的涼冰,一盤盤淋上黑糖漿的刨冰,吃得我們暑氣全消,涼爽啊~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坪林觀魚步道一景

  2009/5/31(日),趁著這端午節連續假期的日子,好歹也要找個機會出去走走,剛好朋友邀約了坪林的行程,前一天晚上還先在某家民宿會館住了一晚,吃過早餐後一早就跟著去了坪林的觀魚步道。

  先是一路跟著導覽員的車,左晃右晃的,中途他們的車還停下買了一大條吐司麵包,其實也摸不著頭腦,這位老兄你是一早沒吃飽還是怎樣,一堆人跟車等著他買麵包,會不會太誇張了;接著便帶著我們在坪林山裡繞來繞去,在最後面跟車的我們終於到了第一個景點,左邊沿著溪谷有了一條木造的走道,聽說是給腳踏車騎的,只不過看來都是人在上面行走散步,往下一望,這溪流中的魚群跟著導覽員所丟下的吐司屑屑游過來又游過去,溪流十分清澈,所有魚群都望得一清二楚,特別是還有約40多公分長的鯉魚跟著爭食,讓人驚訝二三十年前的溪流又回來了,心中莫名地充滿歡喜的心情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95 前進松蘿湖(4) 2009/05/08
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十七歲留影

 

  2003/5/2(五),七點,錯過美麗時刻的人也都該起床準備早餐了,清澈見底的湖水,正是我們早餐的用水,無須過濾即可烹煮,這大自然的恩賜,我們每個人都心有所感,這片綠地淨水,一定要所有登山過客的維持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永力旺德國豬腳

       2009/4/19,這一天,剛好有個值得紀念的好日子,跟蘇菲亞一起去慶祝,在雅虎生活+找到永和這家德國豬腳,事先看過地圖與地址,就在永和豆漿附近的大馬路旁,斗大的「德國豬腳」四個字很好認,所以一下子就找到囉!進去吧!

  一走進店裡,沒想到客滿了,也才中午12點多,店內剛好有一家人用餐,佔滿了大部分的位置,老闆要我們再過40分鐘再去,這一來回,又過了一個小時,然後店內已是空蕩蕩,只剩我們兩位客人,真是特別的感覺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94 前進松蘿湖(3) 2009/04/17
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最靠近天堂的地方

 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54 前進印度 - 德里(6)
2007/5/11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歡樂氣氛

 

  2002/9/27(五),晚上十點多到新德里車站,下車後人山人海的新德里車站,滿滿的是要幫你扛行李的印度人,看著這一堆行李跟這一堆人實在亂得可以,得迅速確定你的方向,"喂! 到Main Bazaar",短短的一段路卻是那麼的遠,很晚了,恐怕旅館不好找,Lerdah東奔西跑的才找到一家Hotel Star Paradise,跟LP上的Hotel Star Palace是同一家老闆,總算安定下來可以睡個好覺囉!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