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各位愛旅行的夥伴們,2022年已經開始,你旅行了沒?開始規劃你的旅行計畫了嗎?你的目的地是在歐洲、北美、中南美、澳洲、紐西蘭、中東、埃及、地中海、土耳其,還是印度、尼泊爾、泰國、寮國、柬埔寨、中國、日本、韓國、俄羅斯? 不管哪裡、自助或跟團,就是要履行(旅行)啦!
史提凡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53 前進印度 - 普敘卡(7)
2007/5/04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TOILET? COME!

 

  2002/9/27(五),出門的時刻,離今天前往德里的火車只剩四五個鐘頭,也必須提前到Ajmer火車站才是,因為這一切都是新的嘗試,不知是否會有狀況外的事情發生,該趁這幾個小時好好地血拼一下了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52 前進印度 - 普敘卡(6)
2007/4/27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慵懶顆粒

 

  2002/9/27(五),一大早七點多就聽到屋頂上好像有嘰嘰喳喳的的聲音,還跳來跳去,我看是猴子在上面吧! 果然一隻不小的黑面白毛的猴兒在上面張望著,似乎也不怕生,待了幾分鐘片刻才飛快跳開,一溜煙不見了。這時湖邊的階梯已經有人在進行淨身,由房間幾根鐵柱的窗望下去,還是安靜和平的畫面,如果不仔細看看,倒以為這個小鎮還在睡覺呢!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51 前進印度 - 普敘卡(5)
2007/4/20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我的印度小孩,一二三四五...

 

  2002/9/26(四),下午一點多,當地的住民跟太陽一樣相當地熱情,好奇地注視著我們,還有好幾位小朋友跟了上來,邊走邊玩帶領我們一步一步往山頂上去。一二三四五六七...,好似我有這麼多的印度小孩,擁了上來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50 前進印度 - 普敘卡(4)
2007/4/13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衝突

 

  2002/9/26(四),早上八點多由晨醒最佳點往窗外望去,湖邊的人們正在進行祭祀,在聖湖中沐浴,似乎正在替一名外地人祈福,平靜而和平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49 前進印度 - 普敘卡(3)
2007/4/06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嬉皮之光

 

  2002/9/25(三),今早我跟Lerdah拉肚子的過程就像已經打過疫苗,痊癒後精神特別有勁,但對慢慢伶而言,卻沒那麼幸運,肚子持續在翻騰中,吃了幾顆台灣帶去的胃腸藥後在此休息一陣,我跟Lerdah迫不及待想到處看看,即沿著湖邊的路走上街去。

  下午三點,正熱的時候,平靜的湖似乎也在睡午覺,沒見到幾個人,大概也被烈日灼得沒有活動力了。街道上鮮豔大膽的裝飾,還有唱片行裡頭傳送出來的迷幻搖滾,根本就是嬉皮的迷幻天堂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48 前進印度 - 普敘卡(2)
2007/3/30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晨醒最佳地點

 

  2002/9/25(三),下午一點,巴士外塵土飛揚,烈日當空,傳進車內的沙漠味道越來越濃厚,心裡想著應該快到了吧! 往窗外一看,monkey戰士群們在道路旁列隊歡迎我們的到來,想必普敘卡(Pushkar)就快到了,十來分鐘後果然停下,乘客們匆匆下車,應該也是因為平安來到普敘卡而感到慶幸,臉上顯出的不是疲憊的神情而是振奮的笑容。

  一下車,當地印度人再度如預期蜂擁而上,搶著為我們服務,我們三人打量好一輛板車讓行李上去,要往普敘卡湖邊走去,Lerdah在車上已經看過我帶去的Lonely Planet介紹,哪一家旅館已經了然於胸了,一路上幾個印度人人手拿了一把花瓣,開始為我們介紹普敘卡湖的由來,說什麼Push是花,kar是丟到湖裡什麼的,只要把這些花瓣丟到湖裡你就擁有到普敘卡的passport,當然也會藉此跟你索費, Lerdah似有備而來,聽過小瓜呆講述這一帶的把戲,我們也就不太理會他們的花,直往擁有最棒的view的Hotel Bharatpur Palace大步邁去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47 前進印度 - 普敘卡(1)
2007/3/23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夾心巴士

 

  2002/9/25(三),要搭九點去普敘卡(Pushkar)的巴士,在等車的時間,搭車的旅客陸續上車,但一旁的印度人也沒閒著,大人小孩男女老幼一起上,money money聲此起彼落,這是他們生活的一幕,我實在不習慣這樣的情景,到前面繞了一下,但一些老外大都直接在巴士上等著發車,倒是Lerdah習以為常,抽根煙清一清腦袋,無視於眼前的景象。

  小小的巴士擠滿了乘客之外,前座還有機個當地的印度人,大概是搭便車的吧! 出發後一路上聽他們有說有笑的。我漫不經心地看著窗外的景色,沒有特別注意有什麼異狀,但一波一波而來的驚呼聲讓我不由得緊張了起來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93 前進松蘿湖(2) 2009/02/17
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幸福三部曲

 

  2003/5/1(四),很幸運地我們在天還沒黑之前就到了,一行人都已著手搭設帳棚,而我等不及想看看這松蘿湖的全貌,雖然天色還亮著,但濃濃的霧壟罩著這片湖泊,只能就目光所及的地方稍稍試探一番。腳下踏著的是軟軟厚厚的草皮,稍有不慎就陷進湖邊的水地,一旁堆滿地上的是星星狀的水草,水氣甚重,我看還是先打理今晚的吃住要緊。

  因為入夜後山裡的寒氣逼人,所有活動必須提早進行,但才不到20分鐘,晚餐居然都準備好了。疲累的一群人,配上天然冷氣下的烘托,熱騰騰的湯麵加上滴著熱油的拷香腸,不就是簡單的料理嗎?怎麼一到了嘴裡,這滿足的味道就滲進心頭,溫暖了起來~大夥兒吃得是津津有味,食不暇給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46 前進印度 - 齋浦爾(6)
2007/3/16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好果汁

 

  2002/9/24(二),拉賈斯坦的東西實在令人管不住荷包,才一天,手邊的現金已經要短缺了,急著找旅行支票兌現的銀行,三輪車夫帶我們去了好幾個地方才找到。途中經過幾個水果攤販,本想下車買幾個好補充近日流失的養分,不料更急於找到換錢的地方,遲遲未能買成。

  MI road上的Niro餐廳旁有家書店Books Corner,Lerdah想找些印度當地烹飪的書,飯後即翻遍印度料理食譜,買了幾本回去,我看了看價錢還不算便宜,但也算是當地出版的書,回去可好好研究這印度蔬菜咖哩怎麼個做法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45 前進印度 - 齋浦爾(5)
2007/3/09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虎堡

 

  2002/9/24(二),回Diggi Palace休息沒多久,想到剛剛在天文台北邊的城堡,一定要去看的。先翻翻Lonely Planet再說,嗯~ Nahargarh Fort,也叫老虎城堡(Tiger Fort)。

  下午五點,正是出發的完美時刻,太陽老大不會對我們太嚴苛吧!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