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各位愛旅行的夥伴們,2022年已經開始,你旅行了沒?開始規劃你的旅行計畫了嗎?你的目的地是在歐洲、北美、中南美、澳洲、紐西蘭、中東、埃及、地中海、土耳其,還是印度、尼泊爾、泰國、寮國、柬埔寨、中國、日本、韓國、俄羅斯? 不管哪裡、自助或跟團,就是要履行(旅行)啦!
史提凡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6 前進吳哥窟 - 曼谷猴杉Road(6)
2006/6/02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酸辣海鮮綜合粉絲

      昨晚累斃了,也忘了跟櫃檯要morning call,結果,睡過頭了,噯! 心情真糟糕,我一直沉入自責的思緒中,從七點多起床後就已經註定要悔恨這一天了。等我補完眠、整理好情緒,便前往補救,這400泰銖的車票不能就這樣浪費了,直接去買票的旅行社改時間,老闆最後才讓我再添150泰銖手續費將日期改為明天出發,這是第二次的機會,這會兒下定決心不會再lost掉了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5 前進吳哥窟 - 曼谷猴杉Road(5)
2006/5/26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陌生人

  2001/12/8,下午六點半,天色也暗了,我一個人走到民主紀念碑,想要沿路走回考山路去,但正在閒逛的同時,有個泰國的年輕人過來搭訕,說他在飯店工作,地點也在考山路附近,防備的心理在我的心中浮起。不知這小子想要幹什麼,但我只想沿路走回考山路的guesthouse,他說可以帶路,不過他們的過馬路方式我實在無法想像,在沒有斑馬線的保護之下,就要直接帶我過這四面八方車潮來往的大大大馬路口,真的是超厲害,我是不敢恭維,他便帶我繞遠路,沿著KLANG路繞,差不多是多走十幾二十分鐘路程吧!
  我們沿路聊,聊到靠近河邊的渡船頭,推薦我去看泰國的傳統舞蹈還可以邊吃飯,只要400泰銖,其實我邊走邊考慮了許久才說好的,反正也不知道去哪逛,這會兒我們一起搭上Tuk Tuk去了,我還不知道會是怎樣的狀況呢?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4 前進吳哥窟 - 曼谷猴杉Road(4)
2006/5/19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放空的一刻

  2001/12/8,差不多中午十二點,搭上了Tuk Tuk,叫司機先找個地方讓我吃個中飯,來到這個地方,應該是Pha a-thit路,我叫了一碗30B的牛肉河粉,有點鹹,吃完覺得好渴,這沒什麼好介紹的,但這是我在曼谷的第一餐。
   這家小吃店,從前面的巷子還可以通回我住的地方,巷子裡面還有泰式按摩說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3 前進吳哥窟 - 曼谷猴杉Road(3)
2006/5/12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Travel Agent

  2001/12/8,這次的主題是前進吳哥窟,當然我必須在Khao San road這邊問好行程才能出發,十點多,我在Merry V guesthouse check in後,這下就該辦正事囉! 在ram buttri街這裡,有蠻多travel agent在這邊,其實這附近多逛逛都會看到,大多是internet服務、國際電話、旅遊代辦、洗衣服...一堆的,因為他們也想要賺錢,所以大部分都很好找的,看起來大家在這裡都生活得很有悠閒,設備一應俱全。

  來到這家AB travel門口看著看著便走進去問問,然後又在附近閒逛,這去吳哥窟陸路的價錢大概是來回1000B,有些是來回800B,有的跟我說最好單趟去400B,要回來的票在那邊再買。其實因為實在很多travel agent,Lerdah說過還是要多問幾家才好,會找到我覺得適合的(最後有問到最便宜的單趟150B的Mini Bus,不過太晚了!)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2 前進吳哥窟 - 曼谷猴杉Road(2)
2006/5/05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單人房

  這是昨晚睡的六人房,床位大概就是這樣,夠簡單了吧! 我想我的適應能力還不錯,也是一覺到天亮,事實應該是昨晚累斃了,昨夜還有其他三個老外在這裡睡覺,都是打赤膊睡,不用蓋棉被(其實也沒提供),他們現在都出去了,有一個英國人今天就要回家了,那個大包包就是他的,問過他們都是來一個月以上的,真好! 感覺好像是學生在放寒假的心情,真羨慕呦!

  2001/12/8,am8:30,已經早上了,看看跟晚上的樣子都不一樣了,還真的不錯! 就是單人房要貴一些,忘記多少了,好像是170B左右吧! 我想再去附近找看看,重新找個落腳的地方,其實也只是洗個澡、睡個覺而已,嘿! 我要求的並不多,這好解決的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1 前進吳哥窟 - 曼谷猴杉Road(1)
2006/4/28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從曼谷開始


曼谷,這個充滿觀光氣氛的國際城市,令所有自助旅行者視為中心轉運站的地點,在我進入柬埔寨之前,我先在這裡的Khao San road停歇,兩天後我將前進吳哥窟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