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各位愛旅行的夥伴們,2022年已經開始,你旅行了沒?開始規劃你的旅行計畫了嗎?你的目的地是在歐洲、北美、中南美、澳洲、紐西蘭、中東、埃及、地中海、土耳其,還是印度、尼泊爾、泰國、寮國、柬埔寨、中國、日本、韓國、俄羅斯? 不管哪裡、自助或跟團,就是要履行(旅行)啦!
史提凡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26 前進吳哥窟 - Angkor Wat(16)
2006/10/20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平凡的滿足

  2001/12/13(四),下午五點半,在接近黃昏時刻,driver Praim帶我去欣賞湖邊的夕陽,我們搭了艘船出去,沿著湖邊到處是水上人家,住在水上的草茅,Praim說他們每六個月就要搬一次家,因為隨著湖水的漲退必須跟著移動,任何環境下都有人們生存的方式。

  傳說中美麗的洞里薩湖夕陽就在剛剛的觀光船駛過後出現,天空的顏色也開始變化,昏黃的光影,還有白雲的倒影,船後的夕陽再看千遍也不厭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25 前進吳哥窟 - Angkor Wat(15)
2006/10/13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石獅上的彩虹

  2001/12/13(四),下午兩點,在經過一場斷斷續續的雨之後,趁著雨剛停歇時刻,我走到Preah Neak Pean。這座廟長得特別不同,中間一個大水池,外環著四個大池子,各有一個主塔,中間的大主塔由兩隻Naga以圓形環繞著,前方還站立著像馬的雕像。

  到了在Eastern Mebon南邊的神廟Pre Rup,兩座神廟實在長得很像,一樣幾個塔上都發滿了芒草,看得出來也是一塊一塊的磚頭疊上去的,也都是在西元944~968年間建造的,當時的國王是Rajendravarman II。在Pre Rup平台上往遠北邊看去還可以看到幾個尖塔造型的建築,那就是Eastern Mebon。我四處遙望,沒想到被我看到遠處的彩虹,正好在Pre Rup的石獅子上出現,難得啊!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24 前進吳哥窟 - Angkor Wat(14)
2006/10/06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環場初現

  2001/12/13(四),早上七點半,到吳哥窟已經第四天了,今天一大早要去大小吳哥城補拍環場,這原本並不在我的計劃中,只因為昨晚的一個念頭,想到在台北的時候,看過Lerdah拍環場樣本的過程,想著當我帶回台灣時朋友們也可以一起分享,心中吹起一陣興奮的風。今天烈日當頭,拍的過程除了帶去的兩光腳架卡死之外,一切還算順利,大約十點多便完成大小吳哥窟的環場。

  記得第一天到Angkor Thom中午休息碰到的小女孩"Oh",純真可愛的樣子讓我印象深刻,就在我拍完Bayon的環場再次前去休息時,遠遠的看到我就對著我笑,我知道她還記得我,害羞地跑到一旁去招呼客人。上次幫她照了張相,今天特別再找人幫我跟她拍了張合照,大人跟小孩並排站著才發覺高度差太多,我只得彎下腰來,那樣的照片讓自己覺得像是害羞的小女生第一次跟男生合照,害我也突然不好意思了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23 前進吳哥窟 - Angkor Wat(13)
2006/9/29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暹粒小吃街

  2001/12/12(三),晚上七點半,因為要找一下這裡的網咖,去了暹粒的街上閒逛,還算蠻平和的地方,我看到這小市場裡面一排的攤販,像是台灣這裡的小吃店,看著就肚子餓了,走了進去。

  店裡的人都不會說英文,看了看這菜色好像還可以,老闆娘不知在說什麼呱呱地講了一堆,結果她拿了其中的烤魚乾,試了一下味道還真不錯,我就進去了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22 前進吳哥窟 - Angkor Wat(12)
2006/9/22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金黃色油畫

  2001/12/12(三),下午四點,出了Banteay Srei往回程的路騎去,看! 怎麼有人在這裡賣汽水啊? 咦~ 不是耶,怎麼芬達瓶子裡裝的是怪怪的顏色? PRAIM停了下來,跟老闆買了兩瓶,打開往機車的肚子裡灌,原來是我們坐的"喔兜拜"要吃的汽油。這沿路上會有一些地方擺了這樣的小攤子,像是小型的加油站,真是少見多怪了!

  一路上都是鄉村的景色,多的是綠油油的田園,偶爾我也會叫PRAIM停下來,看看經過的地方。有幾次,才停下一會兒,好奇的小朋友們便往我們這邊騎來,他們笑起來實在是天真可愛!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21 前進吳哥窟 - Angkor Wat(11)
2006/9/15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激動過後的平靜

  2001/12/12(三),下午兩點半,我們終於到了Banteay Srei(班啼斯瑞),一看到這黃土色的石壁,有別於其他的神廟所帶給我的感受,就如同石門上的雕刻深刻而不可磨滅,它就是Banteay Srei女神廟,女人的庇護所。

  我從東面的門進入,看著門上的雕刻,第一個印象便令人驚異,如此的雕工,明顯深刻又細膩,不同於前幾次所見的樣子,我要仔細端詳一番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20 前進吳哥窟 - Angkor Wat(10)
2006/9/08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充滿力量的水

  2001/12/12(三),早上九點半,在寄完明信片後,緊接著就是今天的主題Banteay Srei,以雕刻的壁畫為其特色,距離算蠻遠的一段路,PRAIM說這趟要算US$30,除了路程外他還要付給政府保護我們安全的錢,我是不曉得要交給誰? 怎麼給? 但也沒有繼續追問下去了。

  去Banteay Srei之前我們要先去更遠的Kobal Spien(哥巴斯賓山),沿途大部分會經過鄉下落後的地方,大概都是些高腳的草屋,最後騎了一段漫天黃沙的路才到達Kobal Spien。這時候,猛然一看才發現我的背包都已經是土黃色的了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19 前進吳哥窟 - Angkor Wat(9)
2006/9/01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迷戀在金黃色的光影下

  2001/12/11(二),已經是下午五點半了,吳哥窟的夕陽,同樣的太陽日復一日的西沉,但這裡又多了些歷史遺跡的陪櫬,聞起來有種古老的味道。

  看看吳哥窟的夕陽,我轉過頭來,望著這一堆欣賞落日的遊客們,有的神情自若、有的若有所思、有的輕鬆自在、有的懶散、有的自我陶醉,一切就似迷戀在金黃色的光影下,自然而美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18 前進吳哥窟 - Angkor Wat(8)
2006/8/25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璀璨遺忘之珠

   我飛越幾千里的天空,乘坐壅塞的小巴士,跨越不同的國家,走遍無數個神廟,問過多少人,為的是一賭妳的風采。在經過時間一滴一滴的等待,由遠而近,由朦朧到清晰,慢慢看出妳的樣子,妳,令人驚艷的吳哥窟。此時的太陽,也為了妳的美而不斷地釋放出它的光芒。

  2001/12/11(二),下午的時刻,正是適合的時間點,它的入口面對著西方,隨著太陽的西沉也讓它清楚而乾淨地坐著,沉穩而內斂,也因此PRAIM建議要下午才過來的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17 前進吳哥窟 - Angkor Wat(7)
2006/8/18,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
不改容顏塔婆瓏

  2001/12/11(二),兩點半左右,我們出了Ta Keo,PRAIM騎機車載我走了一小段路,到了這個Ta Prohm,從西邊的城門進去,在進入之前,一如Angkor Thom的大城門,只是它小了一號,更好玩的是它的頭上長了草跟樹,看起來就像是長了頭髮一樣。我已經發現們底下有個穿制服的人,進去之前要show我的ticket才讓我進去,PRAIM沒有票,所以在外面等我。
  經過這個門,我抬頭一看,翠綠的頭髮長在他的頭上,就像他的生命一直在延續,茂密而有生命力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