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各位愛旅行的夥伴們,2022年已經開始,你旅行了沒?開始規劃你的旅行計畫了嗎?你的目的地是在歐洲、北美、中南美、澳洲、紐西蘭、中東、埃及、地中海、土耳其,還是印度、尼泊爾、泰國、寮國、柬埔寨、中國、日本、韓國、俄羅斯? 不管哪裡、自助或跟團,就是要履行(旅行)啦!
史提凡

  瘋狂釋放情緒般的豪雨過後,隔日的陽光特別顯得難得,想到山裡面走走,不過情緒還不太穩定的天公伯還是不要太招惹,近郊的台大農場應該是比較適宜的點。

  走進滿布的荷花池,總有令人驚豔的角落,就在鏡頭外優雅地佇立著~

IMG_6048

圖1:出水粉荷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研究所畢業後,偶爾需要電吉他搖滾熱力的充電,陪伴的是把二手的Fender日本廠電吉他,三月看到YouTube上GUITARWORLD的Hamer Monaco XT介紹影片,還蠻喜歡它的tone,經過幾個月網上的追蹤訪價,在五月底終於從美國運來,迫不及待拆箱後,燙手的烈日灼熱色系烤漆,正表現出我內心的熱情,應該還蠻搭的吧!哈哈~ 以後可以伴我暫時沒有旅行的時光了,讚!

IMG_5845

 

IMG_5835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  想要享受斐濟的沙灘、海洋、藍天跟陽光,先接受當地住民給你的歡迎儀式才算擁有通行護照,他們叫做「卡瓦儀式(Kava Ceremony)」。

IMG_2215

  當我們乘著鯨魚尾號來到帆船島時,當地導遊代表當地住民給我們一個未曾體驗的卡瓦儀式;在三腳圓頂中加入約四分之一的水,用紗布將卡瓦的粉末包住然後放入鼎中搓揉,搓出黃土色樹根汁液後再用椰子殼做為杯子舀出一碗,由一位同行的遊客代表接受,先擊掌一次後接過碗,一飲而盡再把碗交回,並擊掌三下,代表飲用完畢;其他遊客有興趣的再一一上前接受歡迎,好像在敬酒一樣,非常特別。

文章標籤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【中部陽明山】

 

  2012/1/29(日),受夠了連續假期到處是塞爆的車潮,如果環境許可,趁大家春節收假的時候出遊,這才是聰明的玩法。

IMG_5332  中部,一直是北台灣陰雨綿綿之際旅遊的好去處,蘇菲亞還是念念不忘那悠閒踩踏於林蔭的東豐綠色隧道,不過這次的目的地還有更接近山林的地點,離石岡約30分鐘車程,號稱中部陽明山的東勢林場。

  已經正中午了,台中的天氣果然令人心情充滿陽光,連日的陰雨讓人好不懷念這久違的太陽公公,一下車就跟他來個大大的擁抱,瞬間熱情了起來,彷彿跟著春的腳步雀躍著一路往上爬去。

文章標籤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斐濟,這個擁有300多個島嶼的國度,能夠有幸經歷一遊,不枉此行!

參與的是這個名為鯨魚尾(Whales Tale Cruise)的航遊行程,費用要斐幣178,折合台幣約3,800元左右。行程是早上10點從碼頭出發,途中經過瑪瑪努卡群島(Mamanuca Islands)的瑪拉瑪拉島(Malamala Island)、南海島(South Sea Island)、賞金島(Bounty Island)及金銀島(Treasure Island),最後到達目的地帆船島(Schooner Island)。

船上的旅人完全沉浸在悠閒與浪漫的氛圍,連背景吟唱的音樂都有海洋與沙灘的味道!

文章標籤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

【我的旅行的意義 - 給我寶特瓶】

  在慢慢伶待在印度醫院吊點滴的期間,我跟拉登丁來到普敘卡(Pushkar)郊區山上的Pap Mochani神廟,半路上一群天真黝黑的印度小孩簇擁了過來,小朋友拉著我的手不放,大概對我們的寶特瓶有興趣,還沒喝完就搶著要拿,一直帶領我們到了山頂,他們還在等著我們的空寶特瓶呢~

 


文章標籤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


LOMO 5 - 尋找故鄉的陌生


圖1:蘭陽博物館

  2011/08/21(日),原本打算趁宜蘭童玩節的最後一天去好好玩個水,不過這人擠人的戲碼實在不太適合渡假休息的時候上演,跟著芭蕉院子的艾力卡一家去了雙連埤烤肉,還不到半小時烏雲就跟了過來,不一會跟著打起雷來了;黃昏,逃離雷電的魔掌後在羅東運動公園騎腳踏車,沒想到西北雨也跟了過來,嘩啦啦地催趕著我們進屋;還好晚間八點在蛙塘的達卡鬧吟唱音樂會沒再來擾人休閒之夢,一群音樂達人卡在四結這田野熱鬧的夜中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
蛙塘中的達卡鬧之夜


  2011/08/21(日),原本打算趁宜蘭童玩節的最後一天去好好玩個水,不過這人擠人的戲碼實在不太適合渡假休息的時候上演,跟著芭蕉院子的艾力卡一家去了雙連埤烤肉,還不到半小時烏雲就靠過來了,不一會跟著打起雷來了;黃昏,逃離雷電的魔掌後在羅東運動公園騎腳踏車,沒想到西北雨又跟了過來,嘩啦啦地催趕著我們進屋;還好晚間在蛙塘的達卡鬧吟唱音樂會沒再來擾人休閒之夢,一群音樂達人卡在四結這田野熱鬧的夜中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【我的旅行的意義 - 不耐與微笑】

  走在齋浦爾(Jaipur)的城市宮殿附近,跟店家的小朋友買了瓶礦泉水解解渴,有別於早晨在MI road找尋餐廳時處處伸手跟我們要錢的貧民小孩,我收起一早被激起的不耐心情,微笑回應。


文章標籤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【我的旅行的意義 - 馬車後人生】

  在印度的齋浦爾(Jaipur),挑了輛馬車載我們到城市宮殿(City Palace)去,我跟Lerdah坐在馬車後面面向後坐著,有個印度人一直跟在我們後面表演雙腳騰空拉車的把戲,大概覺得自己很神吧;接著突然有人從行進間的巴士上跳了下來,在馬路上大搖大擺逛起大街來了,一副不K一下不行的屌樣;一旁還有過馬路的路人對著我們猛打招呼,根本無視後方擁擠快速的車潮;印度人滑稽的動作跟表情鮮得我們都快受不了了,這馬車後面的人生正像默劇電影般一幕幕上演著。

 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