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各位愛旅行的夥伴們,2022年已經開始,你旅行了沒?開始規劃你的旅行計畫了嗎?你的目的地是在歐洲、北美、中南美、澳洲、紐西蘭、中東、埃及、地中海、土耳其,還是印度、尼泊爾、泰國、寮國、柬埔寨、中國、日本、韓國、俄羅斯? 不管哪裡、自助或跟團,就是要履行(旅行)啦!
史提凡

家庭的澎湖之旅 day4 - 【雨神降臨】

  第四天了,已經要來到旅程的後段時刻,雨的熱情依舊不減,時刻不停歇地歡迎著我們,租來的廂型車雨刷都嚇壞了,完全不聽使喚,只得回到租車店修理;為了把握時間,老闆直接換了台更老舊的老爺廂型車,一天內應該不會有事吧!

  今日,我們把菊島的環島拼圖拼上最後一塊,繞往南環前進,繼續在雨中挺進到隘門沙灘。這裡的沙灘帶著細緻土黃的沙,最適合小朋友玩堆沙了,不過細雨綿綿,一堆人穿著黃色雨衣,打著赤腳踏在一波一波撲上來的浪頭上,只有一兩個遊客直接入海游泳;這夏日沙灘雖少了份陽光的喜悅心情,倒是多了份安靜清閒的自在。

隘門沙灘

文章標籤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家庭的澎湖之旅 day3 -【一日完封海體驗】

IMG_8136

  第三天,來到此行的重頭戲,今天一早還是陰陰的天空,想到這樣的天氣真的要去浮潛嗎?曾經去過綠島、沙巴、斐濟浮潛,但是每個地方的形式都不同,這次先到負責的船家換潛水裝2015813-16澎湖旅遊_5864,著裝後,天開始飄下毛毛的細雨,大約二十分鐘抵達海上的定點,網子早已框起一個約40坪的水域,一群人陸續下水,今日的水度稍濁,看不太清楚海面下的物體,但耐心等待下,總是有幾隻零星的小魚經過,跟斐濟的清澈還有蠻大的差距,只能怪今天海相不好吧!

 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LOMO 6 - 窖藏桃花源

 

  拍攝過後經過兩年的窖藏,不經意的機緣下取出120的膠捲沖洗,打開塵封已久的記憶,原來,珍藏的顏色有著濃醇的味道,值得細細品味。

海芋

圖1:海芋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家庭的澎湖之旅 day2 -【烈日狂雨】

大海航行浪花飛濺!

  全家在澎湖旅遊的第二天,出發時的藍天白雲,坐上昨日夜釣小管槓龜的遊艇,深藍的海水被船身衝出的白色浪花飛濺,回到似曾相似的斐濟鯨魚尾號帆船之旅的情境,只不過,我們這次要前往的是澎湖傳說中的望安、七美兩個小島;坐在遊艇甲板上吹著強力海風,不時有海水噴濺起的鹹味撲鼻而來,航行大概四五十分鐘就到了望安島,但只停留七八十分鐘,日曬炎炎,不過海岸沙灘的景色迷人。

望安海灘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家庭的澎湖之旅 day1

  這是我第二次的澎湖旅行,上一次到過澎湖的記憶模糊,四歲的我,只留下兩個印象,一個是飛機上的柳橙汁好好喝、一個是澎湖跨海大橋的風好大。這次一樣的家庭旅遊,但猶如全新的體驗,哈囉~ 菊島! 我又來囉~

20150813_101921

  誰也想不到,一向在我們印象中永遠是陽光普照、藍天白雲的澎湖,在我們搭乘的飛機降落後,傾盆大雨落下,機場停機坪走到馬公航廈的一小段路,滾滾水浪襲來,水已淹過腳踝,下半身濕透的裝扮,極為狼狽,心情頗受影響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行中一個人的黑夜

DSCN1949

  最近跟朋友聊到一個人的旅行時,說他曾經在一個黑夜裡,來到一處人少黑暗的地方,在正想離開時,也不知怎麼地,就在不遠處停下車來,關上大燈後,突然看見一隻螢火蟲從面前飛過,讓他又驚又喜,下了車,放眼望去,整個震懾了!原來他正身處在滿山滿谷的螢火蟲花園裡。在漫不經意的一個小岔路裡,也會有這麼令人驚喜的意外之旅啊~

  這讓我想起印度旅行中的一晚,在享用阿格拉的印度咖哩晚餐後,跟拉登丁與慢慢伶回到民宿,往民宿頂樓走去,頂樓上已有幾位白天照過面的韓國旅者正在閒聊著,我們也各自找了位置坐下,在這漆黑的頂樓上加入聊天的行列;不久後,在一個突如其來的寂靜中,我一抬頭,天空明月高掛,不遠處還有暗暗的泰姬瑪哈陵建築,空氣中瀰漫著異國的情調,多麼奇妙的感覺啊~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頭城風情畫

頭城風情畫

頭城風情畫1

  等了好多天,已經差不多快忘了這件事,前些日子終於收到來自頭城的包裹,裡面,一本紅磚牆掛上一張彩色版畫封面的筆記書,翻開內頁,一張張劉雨芬的版畫作品:我的家鄉、北門老街、福德正神、門神、南門老街、烏石港、搶孤等,加上劉媽媽的一小段文字註解,充滿頭城老街風味,時間的長度延伸得更深遠了。

  看著看著,想起那日在頭城老街的閒步,清靜無人的街道,多了些平實恬靜的容貌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頭城老街行

15103583794_0c56b358cc_o  雖說是非假日的時間,人潮不多,但隔壁另一棟建築,是間日式料理魚季 Sashimi&丼食,中午時刻,沒多久時間,吧檯座位就已經滿載了,我點的綜合海鮮丼飯15104157333_4e6a05d8e2_o,光看這生魚片反光的色澤,就知道夠新鮮的食材,軟嫩油滋滋的口感、鮮甜的蝦味,還有魚卵的彈跳,內行的,一吃就知道!

 

 IMG_7419_thumb7 一個上午,除了在綠木由心的木造平房裡品味茶香,以及品嘗頭城的海鮮味之外,頭城的老街也是充滿人文懷舊氣氛的街道,午餐飽足休息片刻後,二話不說拿起相機就往老街走去。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巷弄裡的那家書店

IMG_7344

  這次的放空小旅行我來到頭城鎮,雖然身為宜蘭人,但以前絕大部分都是在宜蘭市以南的地區活動,對於北邊的頭城,說實在的,還真是不熟,所幸近幾年的蘭陽博物館成立,開始有往頭城的方向走動;但是這一次,還是因為朋友在頭城文創園區的新店(綠木由心) 開張的關係,才會有機會想到來這兒走走。 

IMG_7369 IMG_7388

 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.111 前進英格蘭 - 考文垂(4)
2013/12/27 文/攝影 史提凡

 

【中古世紀饗宴】

The Abbeygate

 

  來自活動主辦單位的晚宴邀請,搭乘專屬巴士來到考文垂近郊的Coombe Abbey,一下車,眼前卻是一座未曾親臨現場的城堡,雖是陰雨天,也不減我們一探這神秘古堡面貌的意圖。

文章標籤

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